+852 3101-0562

info@edumind.hk

夥伴及參與者的推薦或分享

吳文軒先生(Alvin)於過去十年先後與本校共同設計校本跨級別學生領袖培訓計劃,其設計和培訓專業和精細,且兼顧本校發展需要以及師生需要。在構思過程中,本人十分深刻Alvin豐富的經驗和見識,他提出的點子也為本校學生領袖發展增添創新的元素;此外,Alvin亦在本校的學領智庫集思活動擔任促進員Facilitator,其用心的準備和帶領有效地使同學積極快樂且有得著地參與。

 

錢明榮老師

東華三院馬振玉紀念中學 - 其他學習經歷委員會及學生領袖發展組主席

報讀課程前,「教練」一詞給予我的感覺是「教授人家去達到其人家想達到的目的」,正如健身教練、游水教練那種。學成後,我卻發現「教練學」並不是那回事。作為社工,MetaCoaching的精準發問技巧可幫助及促進當事人的自我認識,而其支持和聆聽技巧不只可助當事人的覺察提升,亦對自己對身邊的人和事的敏銳度提高。更重要之,教練學令我學習到如何時刻保持一個最佳狀態,成為一個更專業的社工。我推薦在職和準社工報讀或進修MetaCoaching, 因這不論對於工作和個人成長方面都有莫大的幫助,學到的技巧和態度亦都終生受用。

 

李姑娘,註冊社工

助理社會工作主任 - 康復服務(精神健康)

EduMIND基礎教練證書及教育專業教練學基礎(青年發展專題)

雙證書課程學員

跟教思(EduMIND) Alvin Sir學習與合作,發覺他具備卓越的教練專業能力,能於短時間的溝通過程中,敏銳對方的特質和強弱項。他以謙遜、親和,扮演抽離的專業角色,給予您回心的認同與默認反思,從而讓自我啟動與更新。那源於他師承一套具備活力與開放的NS-NLP理念、策略與回饋工具,加上他個人獨特運用媒體科技工具多年,於知識管理與創新表達上出神入化。Alvin更以身作則,將知識理念勤加發揮,化成日常行政管理、計劃部署、教學設計,並落實執行。其知行合一的教學表現,非常到位。由於本人從Alvin的教練學有所得益和改變,也希望將其優質創新的教練學,推介於眾。

 

梁麗嬋博士

創意教師協會主席、前香港教育大學客席講師、跨學科課程和考評研究專家

Alvin是一位平易近人,用心盡力的講者/導師/教練。Alvin在課程中不斷提升學員的投入感及興趣,讓學員投入學習環境。最令我欣賞的是將未投入的學員,導師試圖用不同的技巧令不同性格的學生/學員都有機會參與討論,從而將各學員都能融入課堂,是值得一讚!非常享受Alvin的課堂教學,令我非常投入每一節教學,更令我將所有技巧運用在日常教學當中。Thank you Alvin!

 

葉雪妍老師

元朗朗屏村惠州學校 - 課外活動及藝術教育統籌主任

EduMIND基礎教練證書及教育專業教練學基礎雙證書課程學員

 

每個人無論在職位上遇到樽頸位,或者在一個範疇追求卓越,又或者在內心深處有一些刻意隱藏的自己(沒有去處理並不是沒有問題。)我推薦Alvin的課程,他會令你從多方面重新深層次認識你自己,讓你在不同的視窗看你的職涯、家庭,以至世界。

 

區昌榮老師/資深足球教練導師

香港足球總會有限公司監察員

很感激Alvin在這課程中的教導。在課程中能令自己有反思及有效地對自己進行覺察。從而為自己的工作帶來一點轉化。課程中提及到的聆聽技巧,建立親和力,觀察技巧及狀態有多技巧街對教學及與同事合作都很有幫助!而且Alvin十分分歡迎學員在餘下時間發問,而且解釋十分詳盡。堂上曾說過「用相同的方法,只會帶來相同結果」課程中介紹了很多不同技巧及方法,很期待之後帶來的轉變!

 

鄺凱琪主任

金巴崙長老會耀道小學

EduMIND基礎教練證書及教育專業教練學基礎雙證書課程學員

 

課程內容具體,學習後有好好的覺察,令參與者可改善與學生及同事的溝通技巧,是一個實用的課程!

 

區永佳老師

台山商會學校 - 圖書館主任

EduMIND基礎教練證書及教育專業教練學基礎雙證書課程學員

Alvin提供的「教育專業基礎教練學課程」非常成功。五天ZOOM上培訓,看見老師們好認真,很投入。經過十七小時,見老師能夠認知與掌握一套能具體可見、可聽、可行的語言和非語言策略工具,非常開心。Alvin能夠以實例、示範和對教師的提問回答和培訓中,讓教師理解和願意學習。課程重點讓老師掌握,教師專業需要先與學生建立親和力關係,懂得運用提問、聆聽、精準回饋等技巧,更要為學生設置框架要求,協助大家提升狀態。那需要刻意的練習,以便成為習慣,於日常工作的表現中呈現出來,這樣的教練學培訓是教師專業的所需。過程亦發覺這個課程具備的理論、策略和評估工具,跟教師專業成長T-標準有許多敏合的地方,值得在學校和教育界推廣。 

 

林碧珠校長

元朗區小學校長會名譽主席

前教師專業發展階梯小組成員、元朗文藝協進會副主席

我們邀請教思Alvin Sir蒞臨本校舉辦教師培訓工作坊,以「回饋」為題,分兩組進行各三節的課堂。我們深深體會到「回饋」的重要,並引發我們關注發展教師人際溝通技巧的需要性。

 

與Alvin Sir合作的過程中,發現他具備卓越的教練專業能力,在他精心的設計下,理論和實踐兼備,讓教師們看到「回饋」的魔力。

 

Alvin Sir工作認真,預備充足,遠遠超乎我們的預期。工作坊前,Alvin Sir會用不同的分析工具了解和分析學校的需要,每節工作坊結束後,還會收集教師們的意見,透過分析教師們的驚喜發現、疑問及回饋來修訂隨後的課堂內容,使工作坊更切合大家的需要。Alvin Sir真實地呈現了「回饋」的威力。

 

在整個工作坊完結後,Alvin Sir還把他的觀察和分析主動告知學校,讓我們從不同的層面分析同事們的需要,對教師專業發展有很大幫助。這類人際溝通技巧是教師專業發展所需,實在值得在教育界推廣。

 

鍾頴欣校長

金巴崙長老會耀道小學校長

教師專業發展專家:Alvin令老師好認真,好投入
跨學科課程和考評研究專家:EDUMIND培訓非常到位
小學校長會主席:Alvin 遠遠超乎我們的預期
資深中學老師: 十年先後合作,兼顧學校師生需要
精神復康社工: 提高對自己對身邊人和事的敏銳度
其他推介